勾陈

笔力不济,又想写点儿故事。

危险关系

画家O × 主播S


「文风冷淡」
「不擅长开车所以先不开」



樱井翔知道,试探大野智是危险的。

这危险却迷人。 


相识虽不久,也能称得上知心好友。

大野智看过他烂醉如泥躺倒在居酒屋一角,断断续续掷出些不成文的句子,大意都是暗恋苦而不得不知如何解脱,抓着大野智领口一表自己对那人拳拳之心,横亘无数深夜。 

也看过他在主播间沉稳不迫的花样展示自己的职业素养,用仿佛刻在脑门上的庆应经济系招牌做担保,尽量用浅显道理翻译晦涩的一塌糊涂的术语。然后在走出NTV大楼的一瞬间,深深叹一口气。却下一秒就能撑起略不职业的笑容,捶他的肩问哪里去吃夜宵。 


大野智没看过的是, 

他在酒桌千杯不醉。 

他每次吃完夜宵早晨浮肿的苦恼的脸。 


真好,他还没看过。



倘若说樱井翔这个人做什么事都会让理性下意识赶着自己走,即使支愣着一头黄毛最不羁最浪荡的那几年,也从没干过一言不合拿字典抽对方的事儿。

那么大野智,绝对是他繁复的人生计划列表中, 

稍微意外的,一小笔吧。 



第一次见到大野智的第十七分钟,他就拿字典抽了他, 

…………的脸。

以至于大野智顶着有点茫然无措的神情看过来的时候,樱井翔从细胞里都在拒绝知道刚才鬼上身的那位是谁。 



大野智说,从他出道至今,他都随时有着不想画下去的心情。 

众所周知,樱井翔这位主播,最看不起的就是毫无责任心的人。 让他大放异彩的一期企划就是对企业高职员工消极怠工的痛陈。作为家里的长男要肩负的责任,身为偶像却在主播道路上未曾放弃的毅力,本身接受的教育,和天性里的品质,都不允许他能说出这句话。 


然而,他的礼仪教养却放任他拿摆放在桌面上作装饰用的牛津字典,

狠狠抽了大野智的脸。


这可真糟糕。 



樱井翔几乎是立刻跳起来的慌张的给大野智道了歉。态度诚恳礼仪周正,却哆嗦着嘴唇半天都说不出他突然砸人的原因。 


不是这样的,我明明是想告诉他 

你的画我一直都有看,每出一本画集我都买,画展我去过。请原谅我作为你的饭最不希望看到你说出,你其实是一直不想画的。 那对于像我们这样一直因你的画有所慰藉的人,又算什么呢? 

那对于我最犹如溺水的那时,又算什么呢? 


大野智对此时拼命道歉负责采访企划的staff挥挥手,表示自己并没有生气到录不下去节目的程度。 然后看着眼前这个一向万事游刃有余的主播,在他面前一句话不肯说的慌张神色,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他。 

轻的像一触即逝的梦。 



大抵是虚长樱井翔一岁的年上包容感作祟,抑或常年收看他节目的好感,加上一点别的什么东西在心里像小猫一样闹腾,大野智还是答应了樱井翔所谓的赔罪宴请。 

觥筹交错间,大野智还是问出来了。

 “你当时,为什么砸我?” 


深夜居酒屋昏黄的暖光下,樱井翔问出他今天最想问的问题,或是此次饭局的目的。 

“大野君,为什么一直不想画呢?”


 “并不是一直,偶尔会有这样的想法吧,自己到底能够对这个世界做什么,自己所做的事到底有什么意义,我找不到自己的画摆在展厅里让人小心翼翼的看着,出高价买下,做无聊时的谈资,除此之外的价值。” 这是他在采访节目是说过的,当时却被当成作为艺术家故弄玄虚配上音效当做笑料的梗。 


这个世界,虽然不差,也依旧不友好。 

对艺术,对不定数,都如是。 



樱井翔听懂了,他明明酒量不错,此刻却被酒精淹没有些脚软。搭着大野智的肩膀,努力让自己吐字清晰。

 “不是的,至少,你拯救过我……这样的人。” 



两年前正值他接手节目中相当重要的外派采访,异国他乡漂泊客,在本国的名气并不能让采访工作更容易稍许,本就焦躁不定的情绪每天都在暗处等待随时迫使他臣服失败。 

直到他翻开随手从国内带来的画集。 樱井翔心头突然浮现出一丝漂浮不定的奇异感来,极肖似他决意染回黑发摘下耳钉收敛乖戾的时候。 

受感观驱使,天际沉没的云,色彩张裂的树,画作本身的传递竟奇妙的支撑起他整个人的精神。 

所以说人本身的意识越强大,反而极易摧毁,也极易重建。

樱井翔这一刻因大野智的画而复原的理想,下一刻转而对其人的好奇。 

直至深陷。 



熟识后的大野智其实跟他预想的相差不远,性格无棱无角,没见过他生过气,也不经常对事物表现出兴趣,日常钓鱼画画,忙起来顾不上吃饭,也只樱井翔想的起来拖他出来吃顿夜宵。 毕竟大野智在作画的姿态实在难以让人打扰,也就樱井翔这种自带天真的严谨人士舍得不厌其烦的骚扰他。

大野智在艺术上的敏锐在日常生活简直是个拖累,虽然从不拒绝他的邀请,却天然的让两人关系就停滞于不咸不淡的当个饭友。 



樱井翔偏不,他就要撩。 

刚开始他还能耐心的安慰自己大野智这人就这样,你们平时相处的也够安定,何必招他不痛快。 

后来他发现事情不对,这哪里是安定,跟每天跟他一起食堂吃饭的同事有什么区别。 



于是开始明示暗示齐上,他樱井翔看上了,必然运筹帷幄实实在在的抓在手里。

于是在又一次深夜饭友相别时,樱井翔不出意外的醉了,又一次不出意外的抓着大野智领口,逼迫他面对自己闪闪发亮的,把真情实感都蓄集起来的双眼。 


“他真的不喜欢我吧…我跟他表白了那么多次。” 

“再试一次吧。” 



樱井翔失落的哦了一声,踉踉跄跄的走到路边准备打车,

看着闪烁的霓虹,和持续亮着的街灯。突然福至心灵回身问了一句话。


“那你喜欢我吗。” 



大野智就站在那里,

他大多时候都是安静的,此时也安静的笑起来。 




“我等好久了。”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