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陈

笔力不济,又想写点儿故事。

在每一个四季相遇

BGM:夏の音


当右手准确无误的传来熟悉的温热触感时,樱井翔知道,他终于在这个世界与大野智相遇。


大野智的记忆正在缓慢的随着无法撼动的时间消失。

番组上讲述十几年来乐此不疲的老梗时他开始微微露出略茫然的神情。
live时偶尔会望着樱井翔的双眼,眉头皱起,似乎是在要下一个动作的提示。
直到,开始不记得樱井翔爱吃的食物,习惯的小动作,和喜怒哀乐。

直到有一天。
樱井翔开始频繁的梦见五年前、十年前、甚至初遇时的大野智,他以为会重新在梦中经历曾经的百味精彩,人生跌宕,故事却开始有了不一样的结局。
每次都是终成陌路。

他必须在每个时间的断点前,一次又一次的,遇见他,又失去他。


天满宫人群喧闹,独属夏日的躁动气息。年轻的小情侣们围在小摊儿边捞金鱼,不时传来兴奋的叫声,路人的起哄声。关东煮的香味弥漫在整个天神祭间,夫妻分享拥抱,友人推搡嬉笑。
樱井翔在停下填饱自己的肚子和寻找大野智之间犹豫了一秒。
“还是先去找智君吧。”
然后一定要和他一起去吃苹果糖,他肖想很久的,最红最甜的那种。
智君肯定最喜欢了。

九十万人,也许有些人一辈子也不能和九十万人擦肩而过。
后来岚的演唱会动员总人数超过百万时,樱井翔还偷偷的想过,原来我们已经给比大阪城天神祭还多的人们唱过歌了。
原来我们都走到这里了。


所以樱井翔笃信自己一定会在九十万人中遇到大野智。
那是命运。


所以当右手传递过来熟悉的温度时,他终于笑起来。像他无数次做过的,露出困惑讶异的神情。
“智君?”

“翔君?你怎么也来了?”
“你忘了吗?我之前跟你说过我会去天神祭的。”
“这样啊,我最近总是迷迷糊糊的,忘了好多事。”
樱井翔的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一下,随即又扬起笑:“我请你吃苹果糖吧,特别甜,你肯定喜欢,和我们上次在乐屋吃的不一样哦。”

大野智一路被樱井翔拉着的时候都觉得有些不对劲,似乎脑海里有人揪着他的耳朵顺着大风狂喊,大野智你们不能吃苹果糖你们应该去钓金鱼吹泡泡看烟花!
大野智一向随性惯了,何况还有钓金鱼。立即毫不犹豫的拽住樱井翔,说我们去钓金鱼吧。
樱井翔记得,第三次天神祭的时候他们的时间就停在钓金鱼之后。
太虐了,不能回想自己如同单机游戏重复剧情一样的梦境史。然而看见大野智的神情又不忍心起来。
算了算了,大不了再通一次,毕竟智君那么喜欢钓金鱼,最后钓上小红鱼的一瞬间真的笑的不能再开心。

樱井翔等待着时间停滞,自己再一次在困顿的高处落下。
然而却没有。
大野智拉了拉自己的帽子,兴奋的挤出人群向他炫耀自己的红鱼。
大野智掏出自己的手机给两个人拍了照。
大野智牵着自己去附近的山坡吹泡泡,却因为吹的泡泡没有旁边的小孩子大而生气。
大野智松开捂住自己眼睛的手,大喊翔君,抬头看烟花烟花!



“真美啊…”
随着夜幕中最后的五色烟花发出尖锐的暴鸣声。
在烟火的掩护下,樱井翔终于说出了我喜欢你。

这样的回忆对于我来说,无论重新经历多少遍,在节目上说过多少次,都是最好最好的回忆。
一次一次在每一个夏天,在人生四季遇见你。
我愿意。


樱井翔从昏暗转醒,阳光透过窗帘投射过来。大野智似乎也刚刚醒过来,揉着迷茫的双眼。
“翔君你听见了吗?”
“听见什么?”
“我梦见我们在天神祭,我那时候胆子太小,千方百计拐你去看烟火,然后在烟火爆炸的最大声中说我喜欢你。”


樱井翔转过头,不让大野智发现自己被阳光照射后眼中的水光。


“嗯,我听见了啊,智君。”





短♂小
没车
语死早文笔渣
感谢你看到最后。

回家的第一天上吐下泻现在还疼得要死一会儿一跑厕所,我居然和自己家水土不服,保重身体🙏🏻

评论(1)

热度(20)